【东春】我和我的相亲对象

第一次写院人,越写越多。

我爱这对拉郎!

 

1、

王春彧一推开门,就看到一桌子的菜。听到声音的王爸爸正从厨房端出最后一道,王妈妈收了尾,摘下围裙,看王春彧把外套挂在衣架上:“回来的正好,刚好开饭。”

王春彧工作后就一直在外面租房住。今天是他的生日,他特意提前整理好手头的工作,久违地准点下班,来享受这难得的温馨氛围。然而刚吹完蜡烛打开灯,王妈妈就迅速进入主题:“过完生日都28了,对象找的怎么样了?”

王春彧叫苦不迭:“妈,我不是说了嘛,我这种情况不能急,得慢慢来。”

第一次被催婚之后,王春彧就公开出了柜,他明确表示自己不喜欢女人,把王家父母气了个倒仰。两方一度僵持不下,最终二老通过了解,还是接受了儿子的性向。让王春彧没想到的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催婚的热情依旧不减,逢年过节坚持一提再提。

王春彧虽然喜欢同性,但不是随便的人,更何况目前他正在专心搞事业,暂时没有这方面的心思,因此父母问起来,总是以找不到来推脱。

但这次看起来是推不了了,王爸爸老神在在:“我们看出来了,单靠你自己不行了,”他慢悠悠地放下筷子:“所以我们给你注册了珍爱网。”

王春彧一向淡定的表情上有了裂缝:“什么网?”

王妈妈已经掏出手机:“来,你加一下那个红娘的微信,让她给你物色物色。”

王春彧一时不知道该吐槽父母路子太野还是珍爱网居然也做起了同性生意,最终因为想说的太多,语言系统紊乱,只能配合着加了微信。

 

2、

在去咖啡店的路上时王春彧还是将信将疑,他之前抽空跟红娘面对面沟通过,也在网上看了一些人的资料,看起来就和自己不是一类人。他本来是不抱希望的,但今天红娘联系了他,介绍了一位比他大四岁,长得像刘昊然的中医。对方在电话里再三保证这个和其他那些不一样,于是王春彧决定见一见试试,并在心里暗暗祈祷对方一定要对得起自己休息日顶着太阳跑出来的辛苦。

咖啡店上风铃响起,王春彧进门,看到窗边坐的人起身。那人比他高一些,嘴唇微扬,做出一个礼貌的表情,周身气质看起来比自己还要沉静,倒真有些老中医仙风道骨的意思。

王春彧觉得他在碰瓷刘昊然。

刘昊然,少年意气的刘昊然,阳光帅气的刘昊然,这个人比起来差远了好吗?红娘果然是在骗人。

当然,王春彧面上只是回了个笑,叫来服务生点了杯气泡果汁,然后两个人一时无言。

等气泡水端上来,对面的人伸出手:“郎东哲,中医,目前在名学二院工作。”

王春彧心想好正式,跟他握了握手:“王春彧,建筑设计师,在一站建筑院工作。”

之后又陷入了沉默。

王春彧受不了这样尴尬的气氛,试图打破沉默:“你们平时上班很辛苦吧。”

“还可以,”郎东哲双手交叉放在翘起的二郎腿上:“一般没有正骨的预约,六点都能准时下班。”他顿了一下:“你刚刚进来我就想说,伏案太久对颈椎不好。”

王春彧下意识摸摸自己的脖子,做建筑行业的,一旦进入了状态就不知今夕何夕。他有些不好意思:“没办法,工作嘛。”

“我帮你按按?”郎东哲征求他的意见。

王春彧确实觉得最近脖子有些酸痛,没太思索就应下了。郎东哲的手很温暖,刚接触到后脖颈的皮肤时,引起太久没有跟别人肢体接触的王春彧一阵战栗。

“凉吗?”

“没有,你继续。”

郎东哲手法灵活,技艺娴熟,还会根据王春彧的反应不断调整力度,因此结束时后者还有些依依不舍。王春彧动了动脖子和肩膀:“谢谢,感觉好多了。”

郎东哲笑了一声:“你们平时几点上班?”

“八点半。下班时间就不一定了,得看时间。”

“好。”

也许是肢体接触拉近了距离,两个人话都慢慢多起来,各自介绍了自己和家里的情况。王春彧了解到郎东哲家里是中医世家,也是独生子,即使同性婚姻合法,他父母观念上依然不能接受,因此他的性向在他家里暂时是个秘密。

“我想把认定的人带到他们面前,让他们知道我是认真的,这也不是乱七八糟的癖好。”郎东哲解释道:“如果你介意,可以直说,没关系。”

王春彧其实有些介意,毕竟他更希望能得到双方家人的祝福。但他面皮薄,刚收了对方的好处,又是第一次面对面,因此违心地摇摇头:“没事,先处着再说。”

郎东哲发自内心地笑了,咧开嘴露出了虎牙,王春彧在心里惊艳了一下,心想居然还有虎牙杀。

两个人就这样交换了联系方式。

结束后是郎东哲开车送他回去的。王春彧一直没有考驾照,于是乖乖坐在副驾驶看风景。到楼下之后,关上车门,看对方摇下车窗跟他告别,王春彧挥了挥手:“路上小心。”然后目送对方离开。

跟自己回家的感觉确实不一样,王春彧想,然后在心里生出一棵小小的嫩芽。

 

3、

第二天王春彧按部就班地起床、上班,再次全身心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不知沉浸了多久,手机响起,是昨天刚交换了电话号码的郎东哲。

王春彧的心不易察觉地快速跳动,按下接听:“喂?”

“春彧,没打扰你工作吧?”

“没有,怎么了?”

“你已经工作了两个小时,需要停10分钟喝点水休息一下。”

王春彧看着电脑右下角的10:32,后知后觉“啊”了一声:“郎医生今天没病人吗?”

“有,我跟病人说急着上厕所,出来打的电话。”

王春彧不知被这句话戳中了哪个笑点,哈哈笑了半天,才应道:“好的,我会休息的。你也注意休息啊郎医生,再见。”他挂断电话,起身站在窗前,虽然往外只能看见隔壁的高楼,但王春彧总觉得在某处感受到了喜人的绿色。

是春天的颜色。

晚上八点半王春彧主动和郎东哲视了频,那人正在跑步机上,脖子上搭了一条毛巾,穿着灰色背心,露出胳膊上健壮的肱二头肌,王春彧没忍住摸了摸自己的细胳膊细腿。

感觉能被一个打五个。

“刚到家?”郎东哲关了跑步机,擦了擦额头的汗。

“嗯,最近有个新项目,正是忙的时候。”王春彧没话找话:“你天天都跑步吗?”

“没有,一周跑个两三次。”郎东哲灌了瓶水,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滚动,王春彧看着看着,觉得自己脑子有些热,因此没听清对方的话:“什么?”

“我说,回去这么晚,吃过饭了吧?”

王春彧赶紧收了那些奇奇怪怪的心思,往沙发上一瘫:“没有,累得不想吃。”

屏幕那端的郎东哲皱着眉:“累的时候不吃,容易得胃病。”他切掉视频界面:“你附近有家粥不错,我给你点个外卖。”

“不用!”王春彧眼看对方就要行动,赶忙劝阻:“我家里有吃的,备的饼干,”他想了想,补充道:“很好消化。”

对方这才作罢。

王春彧舒了口气,郎东哲是很贴心,但他总觉得这样有点麻烦别人。

“我看着你吃。”郎东哲提要求。

“!!!”王春彧想象一下那个画面,只觉得全身血液都在往脸上涌。他看着屏幕上粉色的自己,语速飞快:“我一定会吃,一会给你拍照!”说完迅速挂断。

徒留那端的郎东哲笑着摇头。

 

4、

第二天早上起床后,王春彧试着跟对方发了句「早安」,而后看了眼天气:「今天可能会有雨,记得带伞。」

郎东哲也醒了,几乎是秒回:「好的,工作别太累,注意休息。」

王春彧回想起昨天郎东哲连中午吃饭都要打电话提醒,咬着嘴回复:「嗯,有郎医生在,肯定忘不了。」

郎东哲则回了个“骄傲”的表情包。

“一大早来就嘴角带笑,谈恋爱了?”隔壁座位的齐思钧端着咖啡杯凑过来,看他一边微笑哼歌一边打开电脑。

“没有啊,”王春彧赶紧整理了表情,才认识几天,怎么能算谈恋爱呢,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这是热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

“切。”齐思钧翻了个不明显的白眼,满脸写着“我信你个鬼”,端着杯子回了座位。

王春彧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天,回到家后,给郎东哲发了消息。对方提醒他吃饭后,又发过来一条消息:「周末有空吗?一起去看电影?」

王春彧回了个「好。」然后躺在沙发上玩手机,自然是忘记了吃饭这件事。

接下来几天两个人都在忙自己的工作,郎东哲依旧每天提醒王春彧吃饭和休息,王春彧也每日必传达早晚安和天气预报。到了周末,王春彧提前申请了调休,却在临了的当口被通知要加班。

「不好意思,我们要开一个很重要的会,结束后我第一时间跟你联系。」王春彧有些抱歉地在聊天框打字。

「没事,你先忙。」

电影快开始了,郎东哲出发去取了票,而后在电影院坐等。

直到下午一点王春彧才结束了会议,他跟领导告了假,急急忙忙赶到,电影早已散场。

“真不好意思。”王春彧看着荧幕上的场次,殷殷道:“不然我再请你看下一场。”

“这不重要,”郎东哲扶着他的肩膀往外推:“现在先去吃饭,本来吃饭就不规律,别饿坏了。”

王春彧拿回身体的主动权,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嘴:“好。那我请客。”

郎东哲配合地点点头:“那我就厚着脸皮蹭个饭。”

两个人找了家粤菜馆,边吃边聊。郎东哲给王春彧添了杯水:“你下午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王春彧咬了一口芋头:“本来今天就是调休,还被占了半天。”

“那不然去我家看电影?”

“你家?”王春彧捏着筷子,有些紧张。

“这部电影已经出了资源,你下午没事的话,去我家投影看,怎么样?”

王春彧心想刚认识没多久去人家家里是不是不太好,后来又觉得主人家都不介意,他一个男人也没什么,便点头应了。

郎东哲住在城东一座中高档小区里,小区安保严格,四周环境也不错。他带着王春彧上了楼,给他热了杯牛奶,拉上窗帘,一边捣鼓自己的投影一边对王春彧道:“我很少用这个,稍微等一下。”

王春彧摇摇头表示没事,捧着牛奶杯四处观察。郎东哲家不算小,但很整齐,客厅墙角和桌子上都有绿植,电视柜下面放着一些常用的东西,开放式储物柜隔开了客厅和餐桌,上面放着一些装饰品和照片,餐桌上则摆了个储物架,各类小零食被分类码在里面。

看得出主人是个很热爱生活的人。

王春彧收回视线,那边郎东哲也已经摆弄好,回身坐在他旁边。洁白的墙面上出现了电影开场的画面,郎东哲拿了些零食,把盘子摆在他面前:“边吃边看。”

王春彧也不客气,吃着零食看着电影,心情慢慢放松下来,不知不觉就盘腿坐在了地上,背靠着沙发边沿。郎东哲干脆陪他一起,手不动声色地揽着对方的肩。

那是一部现实向的电影,讲述了一个小人物平凡而坎坷的一生。王春彧理智上知道这个世界有很多人在辛苦地活着,看到最后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睛。

“没事,”郎东哲揉揉他的头发:“只是电影而已。”

王春彧这才发现自己躺在了人家怀里,猛地一躲,胳膊肘撞在了桌子边沿,疼地眼眶更红了。

郎东哲又好气又好笑地弹了一下他的额头,确认他胳膊没什么大碍,起身帮他把电视打开:“你看会电视,我去做饭。”

外面天已经黑了,时间悄悄地走向快七点。王春彧也跟着站起来:“我帮你一起吧。”

郎东哲看明白了他这个不太愿意麻烦别人的性子,没有拒绝。

两个人平时都是独居,养成了一手还不错的厨艺。王春彧把老南瓜洗净切好,和小米一起在火上煨,又做个了小菜,郎东哲则简单炒了土豆肉片。盛粥的时候,王春彧往里面加了满满一勺糖,郎东哲无奈地劝他吃太多甜食对胃不好。两个人坐在餐桌旁,一人一碗粥,电视在放着最近的热播剧作为背景音,王春彧恍惚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饭后王春彧坐在沙发上处理同事发来的消息,郎东哲洗完碗出来就看到他低着头认真的背影,一时调皮心起,把刚擦干还泛凉的手塞进了对方领子里,激地王春彧一阵战栗,回头作势给他一巴掌。

郎东哲笑着绕过沙发坐在他身边,王春彧放下手机:“时间也不早了……”

郎东哲打断他:“春彧,做我男朋友吧,”他无意识地捏着手指:“让我照顾你,好不好?”

王春彧咬着嘴,看到对方眼底的紧张和重视,感受到内心的小芽在悄悄长大,终是笑着点点头:“好。”

郎东哲松了口气,试探着伸出手,握住了对方的手。王春彧回握,没忍住红了耳朵。

晚上还是郎东哲送王春彧回去,王春彧准备解安全带时,被对方扶着后脑勺压了一个轻柔的吻。看到他的眼神,郎东哲又吻了一下,在他嘴边喃喃:“晚安吻。”

王春彧迷迷糊糊地下车和他告别,上楼的路上,嘴角的热度滚烫。他一进门,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嘴,而后咧开嘴笑了。

像个傻子。

 

5、

已经成功上位的郎医生管人管地更光明正大起来,一天三顿和休息时间都要有影像确认,连隔壁的齐思钧都在吐槽,向来直男的王春彧怎么突然喜欢拍起照来。

王春彧还是那个一本正经的样子:“我是在记录生活。”

“拉倒吧,”齐思钧一脸八卦地凑过来:“老实交代,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王春彧则笑着默认。

“真的假的?”

齐思钧拉着凳子想坐过来,被王春彧推了一把:“图画完了?快点回去,别打扰我工作。”

齐思钧只能拉着凳子又回去了。

王春彧大学室友邵明明知道这个事之后,不依不饶非要让他的神秘对象请吃饭。王春彧想了想,跟郎东哲说了这件事,后者认真答应了,做功课找了一家热门菜,提前订了个六人台。

只是没想到现场去了有八九个人,王春彧甚至见到了齐思钧的另一半周峻纬。

邵明明双手合十,尴尬地对郎东哲和王春彧笑笑:“我也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不然我们换个地方吃?”

王春彧看向郎东哲,郎医生表示没有异议,在附近搜了一家火锅店,牵着王春彧的手带领大部队换个方向走。在转移阵地的路上,邵明明咬牙掐了唐九洲一把:“让你多找两个人作为王老师娘家人撑场子,谁让你叫这么多了。”

唐九洲:“QAQ,你也妹提前说啊。我想着撑场子,得叫小齐哥,那小齐哥来了峻纬能不来吗?谁知道他把文韬也叫来了。那我们宿舍就我们四个,总不能不叫蒲熠星吧。恩齐怕我喝多才跟着来的,至于何运晨和石凯,我真不知道是谁叫来的。”

“那还用说,肯定是蒲熠星。”邵明明翻了个白眼,估计蒲熠星是跟他们想到一块去了,也不知道该说大家是心有灵犀还是没有默契。

一行人要了个包间,邵明明为了缓解气氛,先给郎东哲开了瓶啤酒:“王老师可是我们427宿舍的亲亲老大哥,当初在学校没少帮我们。郎医生把人拐走了,不表示表示吗?”

蒲熠星唐九洲跟着起哄。

郎东哲倒是没有推辞,一口气喝干了一瓶啤酒。王春彧没能拦住,对其他人道:“差不多就行,明天都还得上班呢。”

“这就开始护短了?”齐思钧笑得眼睛都快没了,得到了王春彧毫无威慑力的一瞪。

郎东哲安抚地握握他的手:“没事。”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气氛逐渐热烈起来,因为一场奇妙缘分相聚在一起的众人慢慢熟络,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王春彧默默咽下一口虾滑,看着喝醉酒已经和唐九洲抱着称兄道弟的郎东哲,十分想退货。

一顿饭吃到最后,只有作为被撑腰主角的王春彧和酒量最大的周峻纬还清醒着。两人把其他人安排好送上车后,周峻纬搂着脸红红的齐思钧回家了。小齐到最后都不忘卖个萌,歪着头看着王春彧:“要幸福呀。”

王春彧冲他们挥挥手,扶着郎东哲上了车后座,他叫完代驾,伸手摸了摸倒在自己肩膀上的人。

“春彧。”

“干嘛?”

“我想叫你小彧,这样亲密一点。”

王春彧咬着嘴,扭头看向窗外:“想叫就叫。”

“小彧?”

“嗯?”

“小彧。”

“嗯。”

“小彧。”

“我听到了。”

郎东哲换了个舒服一些的姿势:“我不喜欢你叫我郎医生。”

“那叫什么?”

郎东哲嘿嘿一笑:“叫老公。”

王春彧:“……”流氓!

恰好此时代驾打开车门,眨眨眼,装作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启动了车。

王春彧脸颊爆红,在心里把郎东哲摔了八百遍,心想明天早上绝对不要主动跟他说早安。

 

6、

再次醒过来的郎东哲显然还记得前夜的事情,直接改了口:「小彧,早安。」

王春彧回了个“傲娇”的表情,过了两秒,还是输入了一句「早安」。

郎东哲失笑。

一到办公室,王春彧就被几个同事起哄要请吃饭,明显是从齐思钧那里得到了消息。这天晚上被灌酒的人变成了王春彧,他不好意思拒绝,一个人喝了将近一半的酒,一到家就抱着马桶吐了个昏天黑地。

王春彧摇晃着起身给自己烧了热水,等待水开的过程中,他点开郎东哲的对话框,输输删删,还是没有发出去消息。

第二天到办公室时,王春彧胃依然不舒服,早上喝的豆浆全部吐了出来。晚上灌酒的人看这样子,连连道歉,言说下次再也不会这样了。齐思钧担忧地看着他:“要不去给老大请个假?”

王春彧摇摇头:“我没事。”

中午他不想吃饭,翻出抽屉里不知什么时候存的小面包,从美团里随便找了张图发给了郎东哲。

郎东哲回地很快:「今天照片上怎么没有小彧?」

王春彧虚弱地勾勾嘴角,吃完最后一口面包,随手把包装袋放在桌子上:「和领导一起吃的。」

郎东哲没再追问。王春彧放下手机,趴在座位上,没过一会儿,突然感觉肚子一阵剧痛,额头上沁出了一层冷汗。他颤抖着拿起手机,给齐思钧打了电话。

郎东哲接到齐思钧的电话时,才知道王春彧前一天晚上喝酒喝到胃痉挛,又因为吃了过期的面包,直接把自己送进了医院。他们科室这天的预约不多,郎东哲去找院长请了假,开着车迅速奔向王春彧所在的医院。

他到的时候,王春彧正在睡着,齐思钧给他打了个招呼:“我公司那边有点急事,就先走了。”他看着对方皱着眉头,一副要杀人的表情,劝道:“春彧是怕你担心,你们有什么话好好说。”

郎东哲坐到王春彧病床边:“放心,我不舍得跟他吵。”

齐思钧拍拍他的肩膀,拿着外套离开病房。郎东哲看着病床上脸色发黄的人,轻轻弹了一下他额头,深深地叹了口气。

王春彧醒来后反应了三秒,意识到自己是被送进了医院。他抬手看看输液后留下的医用胶带,沉默地坐起身,才发现旁边的人换成了郎东哲。

“郎……东哲,你怎么来了?”

“我来接你回去。”

“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

郎东哲看着对方一脸抱歉的表情,没忍住又叹了口气,凑近揉揉对方的头发,尽量放柔了语气:“小彧,你能不能多依赖依赖我?”

王春彧迷茫地眨眨眼。

郎东哲轻轻抱住他:“我是你的男朋友,身体不舒服应该告诉我,我来陪你也是天经地义。”他拉开两个人的身位:“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吧,我来照顾你,好不好?”

王春彧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错开对方的眼神,有些犹豫。

“你生病了我都不知道,我真是个失败的男朋友。”郎东哲挫败地在他的肩膀上撞了两下。

王春彧赶忙道:“没有,是我不想麻烦……”他说着,感觉这话确实有些见外,于是下定决心似的:“那就搬吧。”

说搬就搬,从医院出去后郎东哲直接上门帮忙收拾东西,三个小时就已经连人带包裹带到了自己家。他打开客厅的灯:“一会我帮你收拾,你先玩一会,等我去煮粥。”说完立刻阻止了王春彧的话头:“别说你要帮忙或者不好意思,这是我应该做的。”

王春彧只得乖乖点头。

郎东哲煮好粥后,贴心地端到沙发边,看起来还想要亲手喂,被王春彧无情地拒绝了。王老师喝了一口咂么了一下:“没味儿。”

“当然没味儿,胃不舒服不能喝甜的。”郎东哲一手托腮看着他:“养胃的阶段尤其要注意,这个时候的胃比之前还脆弱。明天我给你写个病例,你出门带上,这段时间不许喝酒了。”

王春彧差点被呛到:“不至于吧。”

“至于。”郎医生很坚持。

“好吧,不喝就不喝。”

晚上郎东哲把王春彧安排在了客房:“我怕我忍不住,现在还不是时候。”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郎东哲揉揉他的头发:“有事叫我。”

王春彧咬着嘴点点头。

 

7、

两个人的同居生活刚持续两天,王春彧就收到了要出差的消息。

“之前考察的内容出了点小问题,得再去一趟,明天一早就走。”王春彧边往行李箱里放东西边跟郎东哲解释:“就去两周,很快就回来了。”

郎东哲把写好的病历夹在他的衣服里,语气有些闷闷不乐:“在外面吃东西要注意,每天都要发照片,别骗我,”他握住对方的手:“我真的会担心。”

“放心,我一定照顾好自己。”

为了给接下来的分离预留想念的素材,晚上两个人第一次一起睡,郎东哲克制地亲了亲他的额头:“快点睡吧,明早我叫你。”

王春彧拉着他的睡衣下摆:“其实有闹钟,不过,好。”

第二天一早,郎东哲就起床做了早饭,踩着闹钟的点叫醒了王春彧,看他喝完豆浆,吃了鸡蛋,才把人送到了高铁站:“在外面好好地,有什么事一定要跟我说。”

王春彧对他的千叮咛万嘱咐感到有些好笑:“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放心吧。”

鉴于每天都联系,刚开始的几天,王春彧全心投入到工作中,没有太过强烈的思念感。然而这天晚上,他被同事拉着听了鬼故事,半夜做噩梦惊醒时,听着外面的倾盆大雨和电闪雷鸣,王春彧第一次因为雨夜而感到害怕。

又躺了一会,他翻身紧靠着墙,一咬牙,从枕头下摸出手机,拨通了郎东哲的电话。电话那端的人明显刚从睡梦中醒来,声音还带着长久不说话的嘶哑:“小彧,怎么了?”

打电话的动作几乎花费了王春彧所有的勇气,他后知后觉地觉出些不好意思来:“没事。”

“是不是睡不着?”郎东哲坐起身,打开床头灯:“我给你讲故事?”

“我真不是小孩子。”王春彧哭笑不得,心情稍微平静了一些:“我就是做噩梦了,”他羞耻地红了耳朵:“有点害怕。”

“不怕不怕,小彧乖。小彧是最勇敢的孩子,郎医生陪着你呢。”郎东哲边安慰他,边想着要给他买一个可以随身带的小夜灯,晚上睡觉能在床头照亮。

带着电流的声音穿透耳膜,听起来似乎更加温柔,让王春彧的脸更红了。黑夜将情绪放大,雨声遮盖了心跳声,王春彧咬了咬嘴唇,轻声说了一句:“东哲,我想你了。”

这瞬间,他觉得自己心里的小苗正在疯长。

郎东哲声音一顿,因为对方主动的依赖而心跳加速,声音不自觉明朗起来:“我也好想你啊,看你前两天的样子,还以为郎医生失去了魅力。”

王春彧抿了抿嘴,小小声地说:“郎医生最帅了。”

郎东哲捂着胸口,按捺自己快要跳出来的心脏:“小彧最可爱。”

两个人相对傻笑了一会,郎东哲先开口:“别怕,快睡吧,等你睡着了我再睡。”

王春彧没有推脱,带着久违的安全感,很快进入了梦乡。郎东哲听着那端规律的呼吸声,对着电话做了个亲吻的动作:“晚安。”

 

8、

王春彧下了高铁,忍不住加快了步伐,那个熟悉的人正站在出站口张望,一看到他,笑得露出了虎牙。

郎东哲接过他的箱子:“连轴转了两周,明天休息一天?”

“还不行,”王春彧跟在他身后上了车,掰着手指头一一数着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明天要找领导汇报,图得改,项目上得开个会。”

郎东哲摸了摸他的脸:“还这么累,都快长黑眼圈了。”

“没办法,工作嘛。”王春彧调整了一下座椅,而后长舒了一口气。

回到家后,两个人难得犯懒点了外卖,郎东哲帮王春彧收拾好东西,外卖刚好到了,他边打开盖子边对王春彧道:“你看看最近什么时候休息,跟我回家一趟吧。”

王春彧动作顿住:“什么?”

郎东哲还是一副淡定的样子:“我爸妈想见你。”

王春彧有些呆愣:“你不是说,你爸妈不知道?”

“你出差的时候我跟他们说了。”郎东哲没有细说,只道:“他们挺喜欢你的。”

“我才不信。”跟家里出过柜的王春彧自认还是有些经验的:“不是说好了一起去见你爸妈,干嘛偷跑。”

“我不舍得,”郎东哲一脸认真:“他们万一不同意,会影响你的心情。我一个人面对就够了,这本来就是我的责任。”

王春彧没有说话。

“小彧,我不会说什么漂亮话,以前没有对象的时候,我总想着找人一起来承担压力。但遇到你之后我才发现,我不舍得让你受一点委屈,哪怕我知道我爸妈只是好意。”他放下筷子:“我愿意为你遮风挡雨,只因为你是你。”

王春彧的回答则是紧紧抱住了他。

这天晚上两人的动作都有些急切。郎东哲在脱掉对方最后一层防护之前问:“你想好了?”

王春彧用力地点点头,随着对方的侵入,在心底绽放出一朵绚丽的花。

第二天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等夜幕降临临近下班,王春彧才想起来要见家长的事,心里不自觉打起鼓。他往齐思钧的方向凑了凑:“小齐,你们当时见家长是什么样子的?”

齐思钧“哇”了一声:“你们发展够快的。”

王春彧不满地拍了拍他:“说正事。”

“也没什么,峻纬父母都挺开明的,做的菜都是我爱吃的,还给我包了个红包。”齐思钧边回忆边道:“郎医生的爸妈怎么样我不知道,但你得提前准备一下礼物,要是能送到他们心里,肯定是会加分的。”

于是刚回到家,王春彧就问:“你爸妈喜欢什么?”

郎东哲愣了一下:“喜欢中药,怎么了?”

王春彧扶额:“我是问有什么喜欢的东西,上门拜访总要带礼物。”

郎东哲好笑地抱住他:“不用,拿两盒保健品就够了。”

“别闹,我是认真的。”

“嗯……”郎东哲思考了一下:“我爸喜欢喝酒,我妈喜欢首饰。”

得到答案的王春彧直接抛下了郎东哲,抱着手机选了半天礼物,最后给郎东哲的爸爸选了一箱药酒,妈妈则是一对耳环。

“啧,”下完单的王春彧还是有些不满意:“你爸会不会觉得我给他买药酒是不想让他喝白酒,管的太多?你妈妈会不会觉得这个钻太闪?”说完又往另一个方向想:“也可能觉得这个钻太小,她会不会觉得我太小气?不行,我还是退了重新选吧。”

郎东哲赶紧拿过他的手机,哄道:“东西到了看看再说,不行再退。我倒觉得他们应该挺喜欢的。”

王春彧觉得有道理:“好。挑不到合适的礼物,也不敢去见你爸妈。”

郎东哲这才意识到王春彧焦虑过头了,他把人抱进怀里:“不用担心这么多,我爸妈真的很喜欢你。”

王春彧完全没有听进去:“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说了,你爸妈观念上没办法接受,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转变思想。”

郎东哲沉默了一下,抱着王春彧躺倒:“你出差的那天晚上,我回了趟我家,出柜了。”他尽量简洁:“他们很生气,我就学言情小说,跪了一夜。”

王春彧的手倏然攥紧,声音有些颤抖:“为什么不告诉我?”

“没事。”郎东哲安抚地拍了拍他:“我妈心软,第二天就松口了,还帮忙劝我爸,所以其实我也没受什么苦。”

王春彧默默抱紧了他。

“然后我就天天回家献殷勤,刚开始我爸不理我,后来不知道怎么突然想通了,问我:‘你小子是不是有对象了,没对象也不会说这个事’,于是我就顺势把你介绍给他们了。他们对你非常满意,真的,我也没想到会这么顺利,之前想好的夸你的词都没能用上。”

郎东哲学着郎爸爸的语气说话,试图逗王春彧开心,然而后者已经在默默抽泣。

“没事儿,”郎东哲帮他擦擦眼泪,拿出自己的手机,点开妈妈的对话框:“你看,我妈几乎天天催我们回去。”

王春彧看了一眼,界面上显示着最新对话:

郎妈妈:「小彧什么时候来?」

郎东哲:「妈,我是亲生的吗?从来没见你这样想念过我」。

郎妈妈:「如果可以,我选小彧做儿子」。

郎东哲:「/哭」。

王春彧破涕为笑:“怎么办,你现在就开始被嫌弃了。”

郎东哲装作委屈的样子往他怀里钻:“那小彧会嫌弃我吗?”没等对方回答,自己又先抢答:“我长得又高又帅,又会调理身体又会正骨,又会赚钱又会照顾人,小彧怎么可能嫌弃我呢。”

王春彧揪了揪他的头发:“自恋。”他侧身躺好:“等礼物到了,我就跟你回家。”

“好。”郎东哲抱紧他,勾起了嘴角。

 

9、

如郎东哲所说,郎家父母的确很喜欢王春彧。郎爸爸打开了自己的珍藏,拉着王春彧陪自己喝酒,郎妈妈则是止不住地给他夹菜。

郎东哲托腮看着王春彧左支右绌,快要招架不住自己父母的热情,嘴角不自觉扬起。王春彧不经意抬头看到,总觉得他的笑里带了幸灾乐祸的意思,在桌子下抬脚踢了他一下。

“嗷。”郎东哲一时不防,被踢到了胫骨,疼地倒抽一口冷气。郎爸爸郎妈妈终于把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怎么了?”

“没事,磕到桌子了。”

“没事要多运动,”郎爸爸几杯酒下肚,话也变得多了起来:“一看就是平时又偷懒。”

王春彧不明白磕到桌子会疼和平时锻炼有什么关系,但不妨碍他笑得很开心。郎东哲看着他笑,佯怒瞪了他一眼,也跟着笑起来。

郎妈妈敲了敲自己儿子的头:“笑什么?能不能严肃点,跟个大傻子一样,难得小彧不嫌弃你。”说完又转头去对王春彧道:“阿姨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不是那种乱来的人。别看东哲看起来成熟,有时候会犯傻,你多担待。”

王春彧似乎明白了郎爸爸郎妈妈为什么对他这么满意,想来是看了一些奇怪的东西,怕郎医生找个“妖艳贱货”。他不好意思地抿抿嘴:“东哲他很好,很照顾我。”

郎爸爸惊奇地看了郎东哲一眼:“呦,难得。”

郎东哲演出一副成熟的样子:“毕竟是拖家带口的人了。”

饭后郎妈妈洗碗,郎爸爸带着两个小的聊天。他带着醉意,拉着王春彧聊了半天,从家庭情况聊到工作,不知怎么就聊到国家形势和政治大事上,挥着手慷慨激昂,一派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模样。

王春彧这会酒意上来,脸色通红,乖乖坐在沙发上听讲。

郎妈妈洗完碗看到这个场景,无奈又好笑,帮他们削了水果。王春彧发现后,叉起一块苹果,回身去喂郎东哲。郎医生一愣,咬了一口,看到王春彧把剩下的吃了,才意识到面前的人已经醉了。

郎妈妈显然也看了出来,打断郎爸爸的政治课,从屋里拿了个红包出来,递给王春彧:“小彧有空多来玩。”

王春彧接过红包,嘿嘿笑了,道了句谢,而后把红包举在郎东哲面前炫耀。

郎爸爸显然不想放人走,一起身踉跄一步,被郎妈妈眼疾手快地扶着:“改天再让他们回来,是不是小彧。”

王春彧抱着红包,用力点点头:“一定。”

郎东哲牵着王春彧下了电梯,帮他打开车门,系好安全带。坐上驾驶座的时候,王春彧正在看着他,眼睛亮亮的。

“怎么了?”郎东哲摸摸他的头发。

王春彧又把红包拿出来:“小齐说他见家长的时候,峻纬的爸妈也给他包了一个大红包,”他展示了手里的红封:“你爸妈也给我包了一个大红包,他们喜欢我,也愿意让我们结婚。我真的好~开心。”

郎东哲呼吸一窒,被难得直白表露内心的王老师撩到了,抱着人亲了又亲,直到对方呼吸不畅,才深呼一口气放开他,动作迅速地挂挡回家。

王春彧看着窗外的阳光,全程微笑着,还哼起了歌,完全不知道旁边的人已经满脑子黄色废料。

一到家郎东哲就把王春彧按在门板上,一手沿着T恤下摆探了进去,另一只手在王春彧臀部附近流连。王春彧本就醉着,被这么一撩拨,更加懵懵懂懂,任由对方带着自己回了卧室,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和对方一起奔赴云端。

再醒来时,郎东哲正在做饭。王春彧悄无声息地接近,然后一把抱住他的腰。好在后者核心很稳,翻炒了两下菜,回头环抱住怀里的人:“睡醒了?难受吗?”

王春彧摇摇头。

郎东哲捏捏他的脖子:“拿个盘子,菜马上好。”

王春彧看他盛菜,瞅准机会偷吃了一块,边嚼边道:“什么时候也去我家一趟吧。”

郎东哲放锅的手一顿,故意道:“你爸妈喜欢什么?”

然后两个人同时笑起来。

郎东哲把锅放进洗碗池泡好:“等挑好礼物就去,见完你爸妈立刻安排双方家长见面,定日子,”他回头看着王春彧,眼神带笑:“我们结婚。”

“哪有那么快。”王春彧虽是这么说,也跟着笑:“到时候要把小齐他们都请上。”

“你说了算。”

两个人端着饭菜去了餐桌,边看电视边聊天,气氛温馨又美好。

而往后的日子也如此一般,平淡,自然,他们就这样相伴着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

一生一世,白首不离。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1032 )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夭夭 | Powered by LOFTER